没饭食堂

一号食堂,不卖饭,只有肉。
目前all叶主黄叶。
会卖少量蓝雨魏。

[周叶]Orbit 1

小周生贺 架空机甲文

疾驰而来的炽热白光们划出一道道凌厉的圆弧,紧随着前方亮银色人形机甲,却被一个猛然的核反应推进器加速操作甩开。
周泽楷死死盯着全息屏幕上后视角的小弹窗,拉成明紫色的光能诱导弹似乎渐渐消失在视野里。
一枪穿云的机动性在全联盟登记在册的机甲中排得上头等,完全配得上它的主人,联盟的顶尖神枪手,但即便如此,它依然没能在数十个小时的激烈单兵作战中保持完美的机能,小型核能堆的百余次过度使用让它的发动机和推进器都被恐怖的灼热烧出了细微裂痕。
青年俊美的面容在此刻依旧内敛而温和,只有紧紧抿住的嘴角彰显着他的焦虑,长时间连续操作没有削减他的注意力和耐心,他依旧手速飞快地稳稳按着每一个键。
眼前的屏幕随着不断敲击变换着角度和视野,好不容易得到喘口气的机会的青年赶忙连上了联盟的情报网。

“魔界”的侵略大军横穿了大半个联盟星域,巨型航母释放出大量的战斗型飞行器与机甲,目的不明地肆意侵犯领空,而他们的炮火却完全不碰那些普通民众居住的自然星,只是与联盟属下的荣耀机甲队短兵相接,隔着真空层似乎都听得见那群魔族星人折腾出的瘆人爆炸声。
看起来像极了一场嚣张至极的阅兵式。
应该庆幸魔界军的科技与人类现有水平相差无几,不然联盟花了大力气培养的拔尖人才得全员折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战争前奏里。

战斗不可怕,这种强度的作战他曾在训练仓里做过上千次,几乎每次都有着百分之九十九以上达成率,这也是周泽楷年纪轻轻就被封为枪王的原因之一。
可是模拟的训练终究不能与现实绝对一致。
没有援助,没有补给,没有规则判定。

调到右下角的后视角小弹窗突然爆出几点耀眼的红光,彰显着它们的疾速逼近。
这不是普通的光能诱导弹。二重自爆让它的尾端脱落,推动它更快速更高能,青年不敢想像被它击中会是怎样,或许也没有机会想像之后的事了。
躲避它,更不可能,带着感应标记的一枪穿云只会在改变方向的几秒后被抄近路的诱导弹打成宇宙烟火。
一枪穿云的推进器已进入红色耐久状态,根本不可能支持他再把飞行速度提高一个等级。
青年用手指敲击键盘瞬间计算出了相撞的时刻,挂在屏幕正中间,简直像是在预言死期一样。
不。
不可能。周泽楷攥紧了拳头。
饶是枪王常年面无表情,也忍不住咬紧牙关。
如果是他……如果是他一定能解决一切难题,如果是他会怎么做!
大脑一片混乱的青年转瞬平静,紧握的拳头松懈了下来,坚定地移向操作台侧的双拉杆,一推到底。



周泽楷是联盟机甲军的第五批机师,也是第五批的领头人。
他对弹道与飞行有着与生俱来高人数等的天赋,一度刷新训练场上的记录,尤其是逼近百分百的有效射击率,令诸多新人敬佩老人汗颜。
晚他一年进入机甲军指挥部的同乡人江波涛与诸位指挥部同僚分析枪王的星战训练,看他把联盟现行的训练都摸了个熟透顶,便偷偷把指挥部广为流传的机密抖漏给了他。
“联盟现在用的训练模式和评分标准都削弱过,最初一代有个训练叫Orbit Test,比这些更有挑战,你应该有权限打开加密文件,不如试试旧版本训练?”江波涛看着面前不显山水的俊美青年,有点激动。
他想起张前辈在新人集训时,对他们分析部讲过的不可逾越的传说,忽然心生这位年轻的天才枪王是否能打破记录的想法。
“……嗯。”
周泽楷答应得随意,但却十分在意这码事,甚至把它列入了代办事列表的头项。
常规训练完毕,他就默不作声跑进资料室里用高权限身份卡刷开了加密库,拷出创建日期在五年前的训练文件“OrbitTest”,然后仔细地消掉了浏览记录。
而令他稍微有些失望的是,旧版本训练的难度也仅仅是略高于现在的那些。当然他的“仅仅”在不少新人眼中可能是无法相信的差距。
难度并不在于攻击的密度和力度,而是对诱导弹AI的不科学设定。
热感应和光感应都有距离限定,超出一定范围后会失效,也就造成诱导弹失去目标然后自爆。但这项训练里的诱导弹就像闻着零星肉味的恶虎一样对着机甲穷追猛打,不管在哪个边角甩开,只要它没有撞进哪颗星球的大气层,就继续孜孜不倦地追着机甲推进器留下的蓝色小尾巴,堪称天涯海角永相随。
在五年前看来,这的确是不可思议的先进科技,难怪会被修正又被取缔。
周泽楷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模拟作战的每一步,射下敌机,躲避光能炮,击毁实体弹。对训练的高度期望让他打出了人生中有一个Perfect:100%的敌机击落率,0%的机体损伤率,99.71%的有效射击率。
没能达到圆满的全部有效攻击,只是因为他被诱导弹飘忽的行踪耍了几把。
当时他和江波涛分析战斗时,他们都认为是诱导弹AI的问题,却没想到拐弯的弹道不是错误,而是对靠近的飞弹的回避反应。大多数时候人们都认为在极短的时间单位里,这么微小的回避完全可以忽视,可人们同时忽视了一种名为蝴蝶效应的经典理论,使得高AI的诱导被当作劣质产品。
事后,指挥部的知情人士们对设计这个测试某些环节的大神膜拜到近乎五体投地的地步,现在暂且不提。
这项记录了不起到令人尖叫,事实上在江指挥向后辈谈起这件事时,的确有不少人人这么做了。
但周泽楷的总评分数在OrbitTest总榜上屈居第二。
而且,是与第一相差两个位数的第二名。

周泽楷露出了鲜见的诧异。
他觉得即使他把有效射击提升到百分百,也不可能赶上这个高挂第一的成绩,但猛烈燃烧的斗志让他跃跃欲试。
再之后的两天里他不断重复训练OrbitTest,已然得到了完美的射击率,依旧只是徘徊在他自己分数的上游,固然甩开第三第四一条街,却仍然够不着排行第一的脚跟。
第三天,他刚从训练仓出来,颓然发现自己成绩如旧时,接到了指挥部的传唤。

======

小周生日快乐!!
12点前,safe!!(๑•̀ㅂ•́)و✧ 
为什么是OrbitTset呢!!因为是OT啊!!(x
一发完结又失败_(:зゝ∠)_这就是个短篇,明天就完啦!!
先给生日的小周刷个时髦,明天就全心全意刷叶神!

评论(6)
热度(34)

© 没饭食堂 | Powered by LOFTER